临床医学系举办高端模拟人操作培训班

2017/6/22 16:27:00人浏览

为提高先进设备的教学使用效率,提升我校临床技能尤其是急危重症医学技能培训水平。2017年3月22日 下午,临床医学系在端州校区综合楼十楼实训室,举办了高端模拟人操作培训班。临床医学系内、外、妇儿、五官科等教研室所有专任老师、实训带教老师及部分护理系老师等参加了培训班。

近期,我校临床技能质询中心新购进1套价值140多万的进口高端模拟人,高端智能模拟人外表形象逼真,不仅具有人体的生命特征,如呼吸、心跳、血压、脉搏以及眨眼反射、瞳孔大小改变、皮肤出汗等,而且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编制多种模拟病例,对临床诊断、治疗、护理措施、药物治疗给予灵敏的回应。具有高仿真性、多功能性及其无与伦比的临床特征,较好地实现临床技能和临床综合素质培养和客观考核的要求,同时模拟的临床工作场景可反复再现,最大程度地解决了临床教学资源的匮乏。高端智能模拟人不仅在急诊医学培训中,在护理综合技能培训中,在内科临床技能中,在医学基础学科中,在临床综合能力评估中应用意义重大。在教学中,使用高端模拟系统进行训练和抢救模拟演习,可使医学生直接参与“抢救工作”,处理“各类问题”,能提高医学生今后的工作自信度和学习迁移力。在高端模拟人上,可通过电脑编程设计,开展心肺复苏、急诊呼吸支持及严重心律失常诊治的模拟训练,在实践中增强急救意识和掌握急救能力,有利于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和综合能力的应用。

11

模拟操作

12

现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