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举办全校性公开课

2017/6/22 16:30:28人浏览

2016年10月19日,临床医学系组织了一次全校性公开课,由内科教研室年青教师许碧夏主讲,内容是临床诊断基本技能。学校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张绪鹏,系主任汤之明,副书记颜仕尧及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参加了听课。课堂上,许老师把临床案例与教学理论有效融入课堂教学中,教学内容设计新颖,教学环节衔接自然,课堂讲授有趣高效,图文结合,氛围融洽,展示了她灵活的教学技法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课后,汤之明主任支持召开了公开课评课会议,各参加听课的老师都提出了宝贵意见。会上,关于提高教学质量方面,汤主任指出,1、临床医学专业课教授过程中应该把临床经验与教学内容紧密结合。2、师生互动环节要充分设计,应该在知识点上有效进行,把握好时间分配。3、PPT制作要妥当,图片要清晰,文字要简洁。4、年青教师必须要定期到临床一线工作进修,增加临床经验,多接触病例,上课内容才能更加丰富,切合实际,上课效果才能真正提高。最后,学校教学督导办公室张主任总结道:临床系这次公开课举办得非常成功,很有意义,对学校其他系部都有示范性作用,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特别是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活跃教学活动氛围作用非常大。

近年来,临床系紧抓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培养方面,通过以老带新,安排经验丰富的教师全程跟踪指导,开展听课、评课、说课、公开课和讲座等一系列的措施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推动系部总体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

 

1

公开课现场

2

汤之明主任评课

3

张绪鹏主任点评

4

同行专家评课

9Y4IBWRLKX80_CPT`A@7}MB

同行专家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