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顺利举行2015级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暨专业分流动员会

2017/6/22 16:31:59人浏览

 临床医学系于2016年4月25日18时--20时在鼎湖校区对2015级临床医学系一年级学生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暨专业方向分流动员会。临床医学系主任、学校附属医院副院长汤之明教授、临床系党支部副书记颜仕尧及相关14级、15级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临床医学系汤之明教授主持。

  汤之明教授对国家关于大学毕业生就业政策进行了深入简出的讲解:鼓励大学生面对当前国家的就业形势应该“面对现实,积极进取”,具体分析了国家最近出台的一系列医疗改革政策,给医学类毕业生就业带来的机遇,同时建议大一新生应该多关心国家新的医改政策!

  会上汤之明教授对于临床医学专业方向分流的背景意义、工作流程、组织机构、时间节点及初步分流方案进行具体介绍。为了适应国家医学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要求,结合医学行业需求背景与我校办学特色,临床医学系自2004年开始,临床医学专业已经实行专业大类招生。随后由各专业老师分别对临床医学(全科医学)、影像诊断、妇幼、五官、麻醉、儿科、预防医学、超声诊断、心电图等专业方向情况进行全面介绍。

  在最后的师生互动环节中,汤之明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更加明晰了大家对各专业方向的认知,同时,他要求同学们在动员会之后,认真思考自身优势和特长,结合兴趣爱好和专业介绍,牢牢把握专业方向的选择机会,坚定目标选择,慎重填报专业分流意向表。

0426_1

临床系汤之明教授开展就业指导、专业分流动员讲座

0426_2 

2015级临床医学系学生认真听讲

 

2015级临床医学系相关专业分专业方向工作流程

  1. 专业方向说明会(5月10日前完成)校外专家就业讲座(时间另定)

  2. 学生填写申请表(5月18-25日)

  3. 辅导员提供学生综合分(5月15日前)

  4. 系部确认(6月1日-6月10日)

  5. 校领导审批,教务处学籍确认(6月11-20日)

  6. 教务处学籍办按专业方向重新分班(6月21-25日)

  7. 按专业方向授课(2016年9月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