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参与志愿服务,践行青年责任”端州正西社区便民活动

2017/6/26 17:13:40人浏览

5月16日下午,本着“参与志愿服务,践行青年责任”的宗旨,肇庆医专校团委实践部在端州正西社区成功举办社区便民活动。团委书记廖明生和鼎湖校区综合办王华山老师莅临现场指导活动开展,参与这次社区便民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共有22位。

社区便民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包括现场义诊、按摩和宣传防暑知识等活动。活动开始不久就吸引了一大批的社区群众前来测血压、按摩和咨询健康知识。志愿者们的年轻阳光、真诚和热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同与赞扬。

第二部分是慰问关爱五保户。12名志愿者带着蚊香、纸巾分别到五保户住处进行慰问,帮助他们做家务,陪他们聊天和玩游戏,关切地问候他们的日常起居和饮食健康,让他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朱伯患有先天侏儒症,长期坐轮椅,平常喜欢打牌,平易近人。志愿者们和朱伯打扑克牌,随后还玩起了自拍,场面其乐融融;敏怡姐听力失常,平常一般用文字与志愿者交流,但有时候喜欢通过画画回应志愿者;黎伯在年轻时打战受了伤,行走不方便,但仍然爱好打球,并收集有许多球拍,乐于与人交谈,对生活充满着热情;而陈伯因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满脸笑容,给人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

一直以来,我校举办的社区便民活动是大学生自愿为社会、为他人提供服务与帮助的一种社会活动方式,是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贯彻“为人民服务”理念的生动实践。此次社区便民活动,不仅弘扬了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精神,更提高了大学生的影响力,受到了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同时,志愿者运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扩大参与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度和广度,真正把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居民心里,为创建和谐文明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1 义诊、推拿、按摩现场

义诊、推拿、按摩现场

2 志愿者细心讲解防蚊知识

志愿者细心讲解防蚊知识

6 志愿者们的大合照

志愿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