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课程概况 >> 课程简介

《优良药房工作实务》围绕药房(医院药房和社会药房)工作任务,反映行业发展需求,依托行业优质资源,采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根据技能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以工学结合为切入点,基于真实或模拟的工作环境,在完成工作任务或仿真实训的过程中,培养学生从事药品经营和药品使用工作的职业技术能力和职业道德素养,适应由“药品供应型”向“药学服务型”转变的药房工作模式,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保健需求。

为2008年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立项、校企合作开发、工作过程导向的工学结合特色课程。教材于2011.01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2009年起列入我校药学、中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2015年前为医药营销)专业教学计划,是药学专业核心课程。48学时,第4学期开设。

本课程为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以我校“随身课堂”(http://www.welearning.net.cn)作为在线课程平台,在线资源包括说课、授课计划、教案、教学课件、教学录像、微课视频、实训视频、题库等资源,利用平台实现学生自主学习、教师辅助教学,并开放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