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园地 > 专业简介

  三年制临床医学专业(专业代码620101K)是培养面向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从事临床诊疗、疾病预防、保健、疾病康复、计划生育、健康教育等方面工作,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临床医学应用型专门人才的大学专科层次专业。临床医学专业学习的课程涵盖公共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和选修课程。通过在校课程的学习以及临床见习和毕业实习,使学生毕业后能迅速适应基层医疗工作岗位,成为一名合格的医护人员。

  在教育部职成司主导下,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分别牵头建设的两个临床医学专业教学资源库(备选)实现了合并建设,并联合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等56家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单位,成立了三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教学联盟,并签订了“联盟院校学生学习成果互认框架协定”,制定了联盟统一的“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经主持和参与单位持续建设和应用,临床医学专业教学资源库注册用户已达9万余人,点击率达到3000多万次;创新构建了“联盟+联考”的资源库建设与应用模式,减少了因经济发展和地域差异造成的医学类职业院校教学资源不均匀、不充分的影响,为培养具有人文素养、职业操守、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高技能农村和社区基层卫生技术人才搭建“能学”、“辅教”的信息化资源公共平台,构建能满足医学生终身学习的数字化标准课程和个性化课程体系,为全国三年制临床医学专业以及“3+2”助理全科医生人才培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