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拓展资源 >> 案例分析

肺结核病例的用药指导和健康教育

2017/6/20 15:21:06人浏览


你好!

1)这两种药(异烟肼和利福平)都是早晨空腹服,服药后过一小时再吃早餐。不要漏服。

2)其中一种药服用后,尿液、汗液等会变红色,这是药物溶解在其中排出体外,不用担心这种情况。

3)这种疾病需长期用药,所用的药有时对某些人的肝功会有影响。为了及时发现对你有没有影响,需要你定期去医院抽血查肝功,一旦有影响,医生会根据具体情况处理;还有你在用药的过程中,若感觉乏力、恶心、厌油、皮肤或眼睛巩膜泛黄,也要及时去医院抽血查肝功并告知医生。

4)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煎炸食物,应多食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热量也要足够。

5)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劳累。

6)说话时不要直对着别人,打喷嚏时用纸巾掩住口鼻,吐出的痰可用纸巾包着并烧掉,或是吐在装有消毒液的痰盂中。餐具煮沸或消毒液消毒,用具定期阳光下暴晒或紫外灯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