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医专附属医院医疗服务队到新圩镇上咀村开展“扶贫暖冬”活动

2017/6/26 17:06:24人浏览

1月31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联同肇庆医专附属医院医疗服务队到帮扶点新圩镇上咀村开展“扶贫暖冬”慰问暨党日活动,为当地村民赠医送药。

活动中,医疗服务队为村民进行了免费量血压,检查口腔、眼、耳鼻喉等义诊活动,并为村民派送感冒药、清热冲剂等药品,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在免费义诊的同时,为村内患有白内障的患者进行了提前筛查。

此次义诊是由肇庆医专党办与附属医院党支部、团支部联合开展,由肇庆医专附属医院派出康复科、内科、外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在内的医务工作人员共15人,组成医疗服务队,何启雄书记为队长,胡超雄副院长为副队长,义诊医师均系医院医疗骨干。此次活动得到德庆县新圩镇政府及乡村领导的大力支持。

义诊活动的主要服务对象是镇各乡村生活水平较差的中老年人,医疗服务队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免费测量血压、视力检查,检查出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患者,医师为他们开出药物清单并免费赠派药物。其中检查患有白内障疾病,需要接受进一步检查与手术治疗的患者有11例,肇庆医专附属医院将组织医疗车辆接送他们到接受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

卫生下乡活动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在这次义诊活动中,村民的健康意识有了很大提高。

IMG_8630